嬴政有耀

写文以释放压力且获得快乐,不定时更新,学业繁重。

【三日月】花灼·春(1)

1.结局BE
2.这是两个少年(?)的故事(鹤17,爷22),三日月的淡漠与鹤丸的阳光表面下,藏着一颗怎样的心?
3.ooc警告

4.改名字啦(改变不了起名废的事实TAT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  三月。 

    清风吹拂,不知是哪棵树上的小花悄悄开放,芳香扑了三日月满面。 

    他拖着行李箱,怀着些许好奇打量着这个他将会待上一段时间的海滨城市。 

    虽然面上是一副淡漠的样子,脑海里却不时闪过许多新奇想法。

     未知的生活和有些小热的阳光,清新的花香和缤纷的建筑色彩。

     这大概是座热情的城市吧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   

    当新奇感被逐渐变热的温度消磨殆尽之前,三日月幸运地到达了目的地——父母朋友的家。 

    他在敲门前,大概看了看这座美丽的小别墅,却意外地发现二楼的阳台外站着一个少年。

     俩人的视线在那瞬间相对。 

    那是一双极为漂亮的眼眸,但三日月看不见里面所包涵的情感,只见少年迅速移开了视线,转身回到房间,留下一个略显单薄的白色背影。

     白皙的肌肤,白色的衣服,真的好像一只鹤。

     三日月为自己莫名的想法感到好笑,但同时心里多了几分期待。

     未等他琢磨出这期待的意味,门倒是先一步被主人打开了,他被迫放弃思考,和长辈问好。

     “上次见到你,才到我的膝盖啊,时间过得可真快。”女人微笑着将三日月请入门,吩咐佣人将准备好的茶水点心端上。 

    三日月只好和她一起坐在沙发上,聆听着女人对于往事的回忆,时不时地点头和微笑。  

     他擅长应付这些事,但难免也会有些疲倦,找到这座小别墅已经消耗了他不少精力,几分疲态在他的逐渐放松的克制下还是不可避免地浮现,他不好打断女人的叙述,只盼着这场对话早些结束。 

    突然,有人踩着楼梯下来了,匆忙的步伐伴随着少年活力十足的声音。 

    “抱歉,起晚了。”少年顶着有些蓬乱的头发来到了两人面前,耳尖有些发红,若是三日月没有那“惊鸿一瞥”,或许会相信少年的谎言。 

     “鹤丸,你的行为太没有礼貌了,作为赔罪,帮三日月一起把行李搬上楼去吧。”被打断对话的女人眉头微微皱起,也瞧见了三日月的疲惫,索性放弃了接着聊的想法。

     “有劳。” 三日月为自己从这场单调的对话中解救出来的少年颇有好感,但心中的疑问却没有消失。

     …他为什么撒谎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 搬行李的过程中,两人都没打破沉默。

    直到鹤丸打开房门,放下部分行李后,才揉了揉变红的手心,率先开口:“您好,我叫鹤丸国永,您可以叫我鹤丸,这是客房,和我的房间是靠在一起的,房门有点像,请不要混淆,最后,欢迎您的到来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…刚才站在阳台那的是你吧。”三日月忍不住暗暗提出了自己的困惑。

    “…是。抱歉,我不是故意撒谎的。”

    眼前的少年撇过头,目光有些黯淡,三日月也不好再深问下去。

   “我没有指责你的意思,行李也挺重的,谢谢你。”三日月对自己的提问感到后悔,防止气氛进一步尴尬,他连忙将行李推入房中,尽管这种补救微乎其微。

    少年的眸子却因为这句“谢谢你”突然亮了起来,给了三日月一个笑容,但也给他一种距离感。

    “我不打扰您休息啦,旅途很辛苦吧,吃饭的时候我会叫您的。”鹤丸也暂时摸不清眼前这位青年的性格,找了个合适的理由开溜并打算轻轻关上房门。

    “我是三日月宗近,用[你]代替[您]吧,我只比你大上几岁,还不是老爷爷啊…”

    在门缝完全消失前,鹤丸听到了这句话,他顿时有些无措,感觉自己和这位陌生而优雅的青年一下拉近了距离。

    他不知道怎么回复这句话,只是跑回自己的房间,脑海里一下被纷乱的思绪给挤占。少年从书桌上的木盒中拿出日记本,飞快地写下自己乱七八糟的感想。

    于此同时,三日月正思考少年是否听到了自己的话语,轻轻的关门声似乎隔绝了一切,他打量着客房,足够干净简洁,但弥漫着孤独。少年的离开让他莫名地失落,他拿出放在行李箱里的日记本,也写下了自己杂乱的思绪。

    


tbc

评论

热度(4)